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胡顿调查委员会下周将向布莱尔核心班子“开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5: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预计下周英国首相布莱尔手下的核心班子将受到前所未有的询问,他们的证词将被英国广大公众所了解。

  包括布莱尔办公室通信主管阿拉斯泰尔-坎贝尔等人都将在下周接受胡顿(Hutton)调查委员会的问话。预计该过程将持续3天。通过这3天的时间,胡顿调查委员会将调查布莱尔政府是否在伊拉克作战情报上做了手脚,以及布莱尔政府是否应该为英国科学家戴维-凯利的
自杀负主要责任。

  坎贝尔日前私下里表示,他有可能在今年秋季离开唐宁街,他将在下周二接受胡顿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并提供相关的证据。

  下周一的问话工作首先要向布莱尔手下的两位实权人物开刀。这两人是布莱尔办公室主任乔纳森-鲍威尔和布莱尔的外交事务顾问戴维-曼宁。鲍威尔和曼宁平常很少在公众场合发表讲话,但他们俩却属于布莱尔手下的实力人物。

  下周三接受问话的将是布莱尔政府的发言人汤姆-凯利。汤姆-凯利曾经在不久前因出言不慎,发表了将戴维-凯利比作是“沃尔特-米蒂式的妄想狂”言论而招致了英国舆论的一片哗然。

  尽管布莱尔手下的班子都曾经在公众场合出现,但这个班子集体连续性地接受法庭式的公众询问,这还是第一次。

  此前坎贝尔在接受英国国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有关伊战作战情报的调查时,他的自信给公众留下了强烈的印象。但这次布莱尔的班子可能会遭受沉重的打击,坎贝尔的自信可能也会有所降低。

  目前布莱尔仍然声称,他在伊拉克作战情报问题上没有任何过错。但国防大臣胡恩目前在该问题上却显得有些进退维谷。(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