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北约公布其快速反应部队发展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5: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14日报道] 7月16日,在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SHAPE)的首次部队组建会议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将迈出其组建北约快速反应部队(NRF)的第一步。

  SHAPE高层官员表示,NRF是北约未来军事转型的工具,首批部队将于今年10月中旬组建完成。这位官员还否认了先前关于美国将不会参加首批组成部队的传言。目前已被邀请加
入北约的7个国家将获知此次部队组建会议的结果,待2004年5月他们成为北约的正式成员国后,他们也可参加NRF。

  北约目前的目标是使NRF在2004年10月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到2006年10月具备完全作战能力。NATO及SHAPE的官员称,最初5000人的部队将于10月组建完成,开始制订计划及方针,并组织进行演习,以使大家了解NRF的性质。

  依据北约公布的NRF发展基础蓝图,该部队应具备以下能力:

  ·通过使用先进的精确制导弹药,由联合司令部统一指挥,NRF的空中组成部分应具备每天至少出动200作战架次的能力;

  ·NRF的地面组成部分应拥有高效的战斗部队,并具备支持持续作战能力;

  ·NRF的海上组成部分将在北约现有海军部队的基础上组建完成,但必须具备指挥与控制能力,以完全整合入联合作战。

  SHAPE发表的声明称,NRF是一支在一位作战指挥官领导下的海、陆、空联合部队,这打破了原先三军各自为政,独立运作的局面,对于整个北约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部队组建模式。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