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举行示威游行 反美挺美分庭抗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4: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6日,大约有2000名韩国人在汉城一个美军基地附近举行示威游行,要求美军撤出韩国,彻底结束韩国和美国的同盟关系,而在大约500米外的地方,又有500多名韩国人正在举行集会,支持韩美盟友关系。

  反美的游行示威是由一个“拥护统一”的组织发起的。示威者占领了美军基地前面的道路,大声要求美军撤离韩国。他们在大幅标语上写着“彻底摆脱韩美盟友关系!通过南北
朝鲜的合作来获得和平”。一位组织者表示:“只要美军还驻扎在这里,朝鲜半岛就无法实现和平。”

  示威者强烈批评了美国对朝鲜的强硬政策。他们表示,支持朝鲜提出的解决核危机的办法,即美国书面保证不侵略朝鲜,朝鲜放弃发展核武器计划。但华盛顿一直拒绝签署这样一个条约。

  另外,在大约500米远的地方,500多名参加过朝鲜战争的老兵和其他一些支持美韩同盟的人士也在举行集会。他们中的很多人挥动着韩国和美国的国旗,支持与美国的盟友关系,批评反美人士正在损害韩美之间用“用鲜血凝成的同盟”。

  目前美国在韩国驻扎有大约3.7万名美军士兵。近年来,韩国民众在对待朝鲜和美国的态度上有了深刻的裂痕——究竟是与他们同宗同族的朝鲜,还是最亲密的盟友美国引发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到底谁对韩国更具威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