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北方司令部宣布将于下周举行反生化恐怖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3: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专门负责美国国内军事行动的美国北方司令部15日宣布将于下周举行反生化恐怖演习,以检验其应付国内同时发生多起紧急事件的能力。

  这次代号为“03坚定承诺”演习的内容包括检验美国北方司令部应对飓风、山林野火、空中恐怖威胁,以及某种类似于肺炎的疾病突然暴发的能力。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丹·斯通
金说,本次演习已经计划了好几个月,与14日美国东北部地区发生的大面积停电没有直接联系。

  这次演习将于下星期一在内华达州的克拉克县拉开帷幕。根据演习计划,该县突然“暴发”某种疾病,地方当局迅即作出反应,启动应急行动中心,随后是州一级采取行动,并于星期三发动国民警卫队。北方司令部将指挥投入现役部队。与此同时,北方司令部位于科罗拉多州彼得森空军基地的总部将开始处理一系列模拟的自然灾害以及发生在其他地方的恐怖威胁。

  作为演习的一部分,位于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北美防空司令部将在阿拉斯加举行为期一天的防空演习,以检验该司令部应对空中恐怖威胁以及与北方司令部协调的能力。

  参加这次演习的有28个现役军事单位,其中有位于弗吉尼亚诺福克的大西洋舰队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兰利的空战司令部,以及包括国土安全部、联邦紧急措施署、中央情报局等在内的15个联邦政府机构。美国红十字会、美国铁路协会,以及州和地方一级的组织也应邀参加演习。据北方司令部说,这次演习预计耗资200万美元,将有2000人参加,演习将于8月28日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