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媒体称世界最先进空空导弹研制获重大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2: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003年7月31日报道]以色列拉菲尔武器发展局正在加紧测试被其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空空导弹"的"大蟒-5"(PYTHON-5)导弹。报道称"大蟒-5"最近取得重大进展,预计这种导弹可以在2005年正式投入部署。

  目前拉菲尔武器发展局正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合作生产"大蟒
-4"导弹,这是一种上世纪90年代技术水平的导弹,飞行员可以用它击落其目视范围内任何目标。"大蟒-5"在保留"大蟒-4"优异气动外形、大推力发动机、威力强大战斗部的同时,赋予了飞行员全向攻击能力,使其不必掉转机头就可以攻击飞机后方的目标。"大蟒-5"属于第5代空空导弹,采用双波段焦平面阵列红外成像导引头。这种导弹既可以用于近距离空中格斗,也可以进行超视距攻击。此外,它的抗干扰能力强,而且还能发射后再锁定目标。

  拉菲尔空运系统营销部主任迈蒙上校称,被"大蟒-5"攻击的敌方战斗机能够侥幸逃脱的机率非常小。美国国防专家古尔表示,如果"大蟒-5"在战场上能发挥出测试中表现的优异性能的话,该导弹确实优于目前装备各国军队的同类导弹。有消息说,"大蟒-5"已在以色列空军的F-15和F-16战斗机上试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