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谴责美国 伊什叶派领导人计划组织民兵保卫圣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2: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纽约时报》8月15日报道,伊拉克最好战的什叶派穆斯林组织领袖15日在一次重要的祈祷讲道会上说,他计划建立自己的民兵部队,来保卫什叶派的圣地,以抵抗美军的入侵。

  15日,大约3000多名忠诚的什叶派教徒来到巴格达的萨德尔区,聆听该组织宗教领袖达拉吉(Sheik Abdel Hadi al-Daraji)的布道。达拉吉在布道中谴责美军玷污了什叶派的圣
地,他计划组织一个民兵部队,保卫什叶派穆斯林圣地。

  达拉吉的这番话是针对美军和什叶派穆斯林13日爆发的冲突而言的。13日,美军一架黑鹰直升机在空中盘旋时,螺旋桨掀起的气浪刮掉了悬挂在萨德尔区清真寺附近的一所宗教学校的宗教旗帜,引起了什叶派穆斯林的愤怒。当天,数千名什叶派穆斯林涌上萨德尔市街头示威游行,美军士兵向示威人群开枪,打死1名伊拉克人,另有4人受伤。

  达拉吉说:“过去,萨达姆这个异教徒使用武力攻击我们宗教圣地,尤其是圣城的人民,而现在,美国人也犯下了同样的罪行,萨达姆和美国有什么不同呢?”

  这位宗教领袖还指出,在美军的占领下,伊拉克人民的生活没有得到改善。他还列举了伊拉克的供电紧张问题,达吉尔甚至暗示,美国人可能把伊拉克的电力卖给了其他国家,特别是以色列。(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