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继续开展低成本地面活动目标攻击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8月13日报道,美国空军首脑即将作出决定,继续实施"低成本地面活动目标攻击"(AMSTE)项目。

  该项目由美国国防预研计划局(DARPA)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管理,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按照一项即将到期的、为期3年的价值约5000万美元的验证合同负责开发。其目的是验证利用一部远处的地面活动目标指示雷达(GMTI)和一部合成孔径雷达(SAR),对地面
活动目标实施跟踪,并将跟踪数据传输给装备较低技术水平数据链的灵巧炸弹,使其能够攻击该活动目标。

  美国空军希望将该项目由现在的先进概念技术验证阶段,转入诸如小直径炸弹(SDB)和下一代联合直接攻击弹药(JDAM)的基本型号研制。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今年7月24日的一次AMSTE试验中,曾使合成孔径雷达关机,仅由E-8C使用装有地面活动目标指示雷达的联合监视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对一个地面活动目标进行跟踪,将跟踪目标的数据传输给F-16战斗机投放的一颗惰性装药的JDAM制导炸弹,命中点落在以37千米/小时的速度行驶的一辆卡车目标的3米距离之内。(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