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今年一至七月降雨量创下五十三年来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今年的雨水特别少,一至七月累积雨量创下五十三年来的最低纪录,其中基隆和宜兰地区七月份降雨量甚至挂零。气温方面,今年七月份台湾各地的气温也都异常偏高,全台有十一个气象站创下历史高温纪录。

  据台湾气象局的统计,今年一到七月,台湾地区累积雨量平均为六百五十二点八公分,比气候平均值少了五百四十公分,是自一九五0年以来的最少雨量纪录。

  其中,以花莲情况最严重,一到七月降雨量为二十四点五公分,降雨比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三点七;台北、淡水、苏澳、梧栖和台东等地雨水也都不到往年的一半。基隆和宜兰气象站七月份累积雨量更出现“挂零”的罕见记录,没有半滴雨。

  今年七月不但雨水少,而且特别热,全台有十一个观测站,都创下历史高温记录。一至七月台湾地区平地平均气温为二十三点四七摄氏度,是从一九五0年以来第十高纪录,高于气候平均值零点四七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