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建议安理会解除对利比里亚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社拉各斯8月15日电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利比里亚特使雅克·克莱因15日在这里说,他将建议联合国安理会立即解除对利比里亚的制裁。

  克莱因说,联合国应当立即解除从2001年开始对前总统泰勒政权实行的制裁,以使利比里亚在经历14年战乱后走上重建之路。他说:“现在必须医治利比里亚的创伤,我将促使联合国安理会在最短时间内解除对利比里亚的制裁。”

  他表示,联合国评估小组将于下星期抵达利比里亚,把在当地了解到的情况汇报给安理会。对于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向利比里亚派遣的维和部队,克莱因认为其规模太小,可能无法承担重任。他说:“很有必要部署长期驻守当地的维和部队”。

  联和国安理会当前对利比里亚的制裁包括军事物资禁运、禁止钻石贸易、禁止利比里亚政府和军方高官及其配偶乘飞机出境和禁止出口未经加工的原木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