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北方司令部将举行“坚决承诺03”应急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空军时报》报道,负责美本土作战行动的美北方司令部15日称,该司令部将于下周举行一场检验其应对同时发生的多起国内紧急事件处理能力的演习。这些紧急事件也包括在内华达州发生的生物武器袭击。

  这场代号为“坚决承诺03”的演习设定包括在阿拉斯加州应对飓风、野外火灾和空中恐怖威胁等紧急事件以及在内华达州应对肺炎疫情爆发等。

  演习将于下周一开始。首先是在内华达州克拉克县发生大规模疫情,涉及包括拉斯维加斯在内的内华达州70%的人口。当地政府将启动应急行动中心,随后在全州范围内展开救援行动。周三,内华达州国民警卫队将参加演习,北方司令部负责现役部队的活动。

  与此同时,在科罗拉多彼得森空军基地的北方司令部总部将负责应对在美国其它地方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以及恐怖威胁。

  美五角大楼发言人称,此次演习已筹划了数月,与15日在美国东北部地区发生的大规模停电事件没有直接关系。来自联邦政府15个部门和有关官员将参加此次演习,包括负责国土安全的助理国防部长、国土安全部、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以及包括国家侦察局和中央情报局在内的情报部门。此外,美国红十字会、美国铁路协会以及包括内华达、阿拉巴马和罗德岛州等7个州的国民警卫队也将参加此次演习。参演的美军现役部队有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大西洋舰队司令部和位于兰利的空中作战司令部等28个单位。

  作为演习的一部分,北美空间防御司令部还将在阿拉斯加举行为期一天的空中演习以检验该司令部处理潜在空中恐怖威胁以及与北方司令部的协调能力。

  据北方司令部称,将有2000名美军和地方人员参加此次演习,演习费用达到200万美元,于8月28日结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