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拒绝以色列允许其前往加沙的建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31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8月15日电(记者周轶君)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政治顾问拉迪纳15日晚在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发表声明说,阿拉法特拒绝以色列允许其前往加沙地带一次,随后返回拉姆安拉官邸的建议。

  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15日与巴安全(事务)部长达赫兰举行会谈,提出阿拉法特可以临时前往加沙地带吊唁其姐姐。阿拉法特的姐姐13日在埃及去世,14日在故乡加沙下葬。根
据当地风俗,阿拉法特应该亲自前往吊唁。

  拉迪纳指出,根据巴以1993年签订的《奥斯陆协议》,阿拉法特有权自由往返巴勒斯坦城市及出国访问。拉迪纳还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加压力,早日解除其对阿拉法特的软禁。

  自2001年12月以来,以色列一直将阿拉法特软禁在拉姆安拉官邸内,期间只允许他访问过西岸城市杰宁一次。随着巴以和谈重新启动,是否解除对阿拉法特的软禁成为双方争论的焦点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