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一艘联合国食品援助船抵达利比里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15日电蒙罗维亚消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15日说,第一艘装载联合国援助食品的船只当天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港口,有关救援工作即将展开。

  粮食计划署官员对媒体说,这艘船只上装载了可向数以千计饥民发放的食品,而且还备有先进的食品分发装备,可以大大提高食品发放速度。

  据报道,利比里亚数以万计的饥民在得知联合国援助食品船抵达蒙罗维亚的消息后,从四面八方涌向蒙罗维亚港口。

  自7月中旬利比里亚主要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控制了蒙罗维亚港以来,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对该国的援助便困难重重。随着前总统泰勒的流亡和西非共同体维和部队的进驻,利民联允诺在14日中午撤出蒙罗维亚,蒙罗维亚港重新对外开放,联合国援助食品和国际救援人员才得以进入首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