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发出通告:发现不明埋藏物须立即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8·4”中毒事件发生后,齐齐哈尔市建设局日前向全市所有施工单位发出通告,如发现不明埋藏物,要立即向主管部门和安全部门报告。

  据中国青年报今天报道,齐齐哈尔市建设局调研员杨靖夫介绍说,8月7日,市建设局紧急召集全市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通报了“8·4”中毒事件情况,并就加强施工现场发现的危险品、化学品防范管理作出部署。

  齐齐哈尔市建设局要求,无论何种施工现场,如发现不明埋藏物,要保护好现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行处理,并立即向建设主管部门或国家安全部门报告。

  与此同时,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务必立即对施工管理人员和施工队伍进行一次全面的法制、“防危化”和安全教育,增强“防危化”意识和应急的“防危化”基本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要防微杜渐地超前做好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此外,齐齐哈尔市建设局决定实行奖励和责任追究制度。对举报施工单位或个人隐瞒事实真相、擅自处理地下埋藏物的,查实后,市建设局报请有关部门视情节给予相应的表彰和奖励,对事件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严厉的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记者亓树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