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8.4”事件伤者痛斥侵华日军累累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12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8月15日是抗日战争胜利58周年纪念日。58年前的那段耻辱史令每一位中国人难以忘却。不久前的8月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40余位同胞再次遭遇了侵华日军遗留下来的化学毒剂的伤害。尽管被隔离在解放军第203医院传染病房,可20余名伤者却没有忘记“8·15”这个特殊的日子。记者在隔离病区采访时,每个伤者都表示,日本政府应对这次事件作出让他们满意的答复。

  15日上午,在经过院方允许后,记者进入了设在该院烧伤科住院部的重病区病房。记者看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4名伤者,由于毒剂的感染,他们每个人的身体都不同程度地溃烂,身心备受病痛的煎熬。

  刚刚由病危转为病重的伤者王成,他是在帮助邻居李会珍抬装有毒剂的铁桶时感染上的病菌。躺在病床上的王成右脚部及右腿部严重溃烂,生殖器周边也都出现溃烂——王成已被病痛折磨得瘦弱不堪。

  据王成讲,他今年22岁,是黑河市人,举家移居到齐齐哈尔市后靠种地为生。8月4日,王成正在家中干活儿,忽然邻居李会珍来找他,说刚从工地上收来几个废铁桶,要王成帮忙把桶抬到废品收购站,并要将桶锯开。于是王成便帮着李会珍抬桶。可是当天晚上,王成就开始感觉身体不舒服:身上多处瘙痒,眼睛红肿并流眼泪。家人将他送进医院后,才得知是日军遗弃的毒剂桶造成的中毒。

  在病房门外,王成的母亲和17岁的弟弟都在焦急地等待着,他们不知道王成是否能够脱离危险,他的病到底能不能治好。王成的母亲梅喜芹见到记者后痛不欲生,她哭着说:“日本侵略军真是把中国人害惨了,他们58年前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不说,还留下了祸根,又要残害我们的下一代!”梅喜芹说,儿子才22岁,还没有结婚,如果治不好,他将来恐怕连媳妇都找不到。

  14岁的王磊是14日转到危重病房的。8月4日,王磊的父亲王宇亮从北疆花园小区工地上拉来一车土来垫院子,王磊见院子垫好后,便在上面玩耍。结果当晚,王磊便向父亲称自己的脚部疼痛,眼睛肿胀。次日到医院检查时,才得知是芥子气中毒。而王磊的父亲王宇亮也因在拉土时劳累,坐在土堆上,使得臀部、脚部感染,父子俩一同住进了医院。王磊由于受毒气感染严重,双脚已肿胀、溃烂,于是从普通隔离病房转到了危重病房。

  记者看到,王磊正在病床上等待护士给他打点滴。他的双脚肿胀得又黑又亮,被高高地垫起。在王磊的床头摆放着一台小录音机,王磊说,听听音乐还能转移一下思想,以减轻痛苦。记者问王磊,住院这些天都在想些什么。王磊眼中含着眼泪回答道,最担心治不好脚,留下后遗症,以后就不能踢足球了。

  王磊的母亲从儿子和丈夫入院后,不知偷偷哭了多少次,每天辗转于丈夫和儿子之间。她心里比亲人的伤口还要痛,她不敢想象,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在病房外,王磊的母亲对记者说,丈夫和儿子中毒住院后,她认为这不是天灾,而是人祸,这一切都是日本侵略者造成的。她要控诉日军惨绝人性的罪行,如果日本官方对此仍置之不理,她会对日本提起诉讼。

  伤者陈喜荣和他11岁的女儿住在同一个病房,他们也是在拉北疆花园小区工地上的土垫院子时感染上的毒菌。如今,陈喜荣的腋下、双脚、阴部等多处出现红肿并起水泡,女儿的眼睛也有红肿现象。两人住院后,陈喜荣的妻子刘伟华心急如焚,见到记者采访,陈伟华难以抑制内心的愤怒:“这一切都是日本人造成的,我们原本安居乐业地过日子,可却被日本人遗留下来的毒剂感染,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了。”陈伟华说,她最担心的就是怕丈夫丧失劳动力,女儿眼睛留下残疾,而她认为,这一切后果都应该由日本政府来负责。

  在隔离病区,记者见到了王磊的父亲王宇亮,这个健壮的男子如今被日军留下的毒剂毒倒在床上,臀部、阴部、脚部多处受伤。听说记者见到了他的儿子,他忍痛向记者询问儿子的情况。王宇亮说:“我已经30几岁了,留下后遗症也就认了。可是孩子还小,要是留下什么后遗症不是把孩子给坑了吗?”五尺高的汉子如今也留下了眼泪:“上一辈人已经经历了日本人带来的灾难,而今又要留给我们这一代乃至下一代人,日本帝国主义真是罪孽深重,害人不浅。”(作者:王魁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