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加两国安全部门决定合作 共同查明大停电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国防部长约翰·麦克卡吕姆昨天宣称,美加安全部门负责人将共同研究造成美国东北部及加拿大南部大停电的原因,并将制定相关措施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加拿大总理约翰·克雷蒂安表示,他将尽快与美国总统布什在此问题上取得一致。虽然美加曾因停电原因相互指责,克雷蒂安还是强调说:“所有受到停电影响的人都将为两国
政府间更高层次的合作表示满意。”

  美国总统布什也于昨天宣布,美加警方将进行特殊合作,调查停电原因并研究制定防范该类事件的有效措施。该项合作将由美国能源国务大臣斯宾塞和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赫伯负责。

  加拿大副总理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官曾于早些时候进行磋商,希望加强两国政府及电力部门的有效合作。

  另据报道,加拿大警方昨天要求国民呆在家中,以避免因黑暗而出现抢劫及其它犯罪行为的发生。

  加拿大安大略湖省行政长官伊夫昨天称,电力生产在周五早晨已恢复50%,周五晚间将恢复至三分之二。伊夫强调说:“停电事故的源头在美国,但是美国没有做出应有的反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