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南希望联合国能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8:32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5日电(记者赵长春)正在芬兰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5日表示,希望联合国能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安南当天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进行为时1天的私人访问。访问期间,他同芬兰总统哈洛宁就加强联合国的作用以及伊拉克重建等问题进行了会谈。

  安南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成员国均希望,联合国能够更多地参与解决伊拉克问题,并在其中发挥主要作用。他强调,联合国不仅要负责对伊拉克人道主义援助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要参与伊拉克的政治进程。

  安南说,联合国希望(美国)尽快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并就此列出明确的时间表。他还透露,联合国目前正在讨论向伊拉克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

  安南说,由于伊拉克的石油收入比预计的要少,伊拉克当前急需人道主义方面的援助。他希望伊拉克的邻国能积极参与伊拉克的重建和援助工作。

  在谈到利比亚问题时,安南说,在利比亚已同意向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提供27亿美元赔偿的情况下,联合国将很快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