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独立日前夕不太平 政府绷紧“安全神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8:02 北京青年报

  一天前一系列爆炸事件造成34人死亡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8月15日系印度独立日。就在这一喜庆日子的前一天,印度国内一些分裂分子制造了一系列爆炸事件,并与印度警方发生交火,冲突造成34人死亡。印度安全部门当天晚间立即加强全国范围的安全防范措施。

  -独立日前夕不太平

  特里普拉邦14日连续发生两起枪击事件。武装分子不分青红皂白地向当地群众扫射,凯马勒讷格尔地区有11人死亡,克里什纳普拉村14人死亡。

  早些时候,印度东北部曼尼普尔邦还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当时汽车正行驶在曼尼普尔邦的一座桥梁上,一枚遥控炸弹在公共汽车内被引爆,车内6名乘客当即死亡,13人受伤。

  “这次爆炸事件与独立日有关。”曼尼普尔邦首府英帕尔的警察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

  “目前尚未确定哪个部族的武装力量制造了发生在特里普拉邦的两起枪击事件,有可能是ATTF或NLFT。”特里普拉邦警察局局长德夫·库马尔·辛格说。

  13日,特里普拉邦的部族游击队在当地一家超市内杀死了3名孟加拉国移民。

  NLFT和ATTF武装是印度的非法军事组织,他们企图通过武装斗争的形式将印度的一部分土地分离出去,以便建立自己的政权机构。这两个组织联合起来制造爆炸事件,旨在共同抵抗印度15日的独立日庆祝活动。

  据悉,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要”分离组织联盟“自由党派大会”已经号召其他非法武装共同抵制印度独立日的活动。

  -政府绷紧“安全神经”

  部署在全国范围内的数十万印度士兵、警察和突击队员14日进入高度战备状态,尤其在恐怖分子扬言袭击的首都新德里及附近区域。另外,印度政府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也安排了警力,防止非法武装分子再度“捣乱”。

  “根据已经获得的情报,拉什卡尔和杰伊什·穆罕默德两个恐怖组织计划扰乱今年的独立日庆祝活动。”警察局专员S·K·凯因告诉美联社记者。每年的这个时候,印度警察都会发出此类警告,但此前从未在独立日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

  警官们使用警犬和金属探测仪在新德里红堡地区展开巡查。5000名警察、骑警和突击队员已经在莫卧儿时期建造的红堡周围设立了一个安全圈。15日,印度总理阿塔尔·贝哈里·瓦杰帕伊将在这里为庆祝印度成立56周年向全国人民发表演说,届时,国内航班在数小时内都不得进入红堡上空。

  自14日晚间起,通往红堡的道路已经被封锁,过路汽车必须接受警察严格的检查。印度情报部门警告说,某些宗教极端组织将以重要的商业地段为攻击目标。此外,新德里国际机场、火车站和新落成的地铁也相继加强了安全防范措施。(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