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炮兵团加大新装备模拟训练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7:57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春峰、宋斌报道:8月上旬,笔者在北京军区某炮兵团军官训练中心看到,各级指挥军官正在大屏幕前进行模拟射击指挥训练,战斗进程、命中概率等情况通过大屏幕一目了然。这是该团积极创新训练手段,以模拟训练提高新装备练兵效益带来的可喜景象。

  这个炮团的主战装备具有一定的信息化含量,为减少装备磨损,只能动用一部分装备用于训练。为此,他们积极创新训练手段,研制、革新、完善了6种主要专业的训练模拟器材
,做到了用好上级配发的训练模拟器材,完善不能满足训练需要的模拟器材,开发没有配发但又急需的模拟器材。上级配发的某型自行反坦克炮模拟训练器材数量较少,不能满足所有射手的训练需要,他们便将火炮和模拟器材相结合穿插使用,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在实弹射击时大胆起用新射手,使每个射手的训练时间和实弹发射经验都有了较大提高。为使这些模拟器材发挥最大效能,他们组织技术骨干进一步完善原有模拟器材的功能。他们革新的自行反坦克炮快速精确瞄准训练器,弥补了该模拟器的快速精确瞄准训练方面的缺陷,有效地提高了火力快速反应能力。某新型反坦克导弹装备该团后,他们根据装备的各项技术指标和训练需求,与有关学院共同研制开发了该型导弹的“实景模拟训练器”,既解决了瞄准手的射击训练难题,又有效地锻炼了战士的心理素质。

  模拟训练器材的大量应用,使得新装备训练效益大幅提升。该团在实弹射击考核中,连续3年实现了间瞄火炮首发命中、首群覆盖、群群覆盖,反坦克武器首发命中、发发命中的好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