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开通市场采购“直通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7: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权、特约记者董建昌报道:“鱼死了、菜蔫了,一斤折二两,一元吃八毛”。这是过去采购时,常让第二炮兵某旅官兵失望的现象。如今,每天8点整,一辆运送新鲜蔬菜的卡车都会准时开到旅生活服务中心,履行有关手续后直接分送到各个伙食单位,鲜鱼活蹦乱跳,蔬菜瓜果鲜嫩。这是该旅开通市场采购“直通车”后带来的新气象。

  过去,该旅采购蔬菜和副食品,都由各伙食单位派人乘车,出入市场,与菜贩讨价还
价,不仅耗时低效,而且时有纠纷,给部队管理带来影响。面对这一现象,他们改革采购办法,由过去的“各自为战”变招标送货,减免中间环节,开通蔬菜副食品采购“直通车”。这样实行市场招标送货,供应公司有了一个稳定的大客户,薄利多销;部队可杜绝采购中的弊端,改善官兵生活。他们先后派出专人到地方10余家蔬菜、副食品公司明察暗访后,进行公开招标,最后分瓜果蔬菜、肉制品、冷冻与水产品、调料四类,与4家中标公司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

  菜单传真去,商家送货来。每天下午,服务中心将各伙食单位第二天的食谱进行汇总后,将菜单传真给各有关公司,对方凭订单组织货源。第二天一早,便将低于市场价格的新鲜优质的肉、禽、蛋、蔬菜,由“直通车”送到各个食堂。记者看到,服务中心的质检员,经过取样检验,十几分钟后就送到了每个炊事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