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将在半月内交出约旦河西岸4城市控制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7: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8月15日同意从4座约旦河西岸城市撤出,以结束巴以双方在安全问题上的僵局,让中东和平路线图重新回到轨道上来。

  报道称,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和巴勒斯坦国内安全事务部长达赫兰已经就上述问题达成了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以色列将于下周从盖勒吉利耶和杰里科两个城市撤出,并移除一些军事路障。在巴以过去3年的冲突中,以军为遏制巴武装分子而设置的路障已经令约旦河
西岸地区居民的生活陷入瘫痪。

  在本月的最后一周时间里,以色列将从拉马拉和图勒凯尔姆撤出。但撤军的前提条件是,巴方向以方保证不再发生枪击和炸弹袭击以色列人事件,同时巴安全部队开始解散武装组织。

  当天以色列电台还报道说,以色列将允许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前往加沙城哀悼于本周早些时候去世的姐姐,目前,以色列官方人士还没有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此前,阿拉法特已在位于拉马拉的总部被以方限制出入近两年时间。(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