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方拉登”泰国落网 预谋袭击今年亚太经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7:42 北京晨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基地”组织在东南亚地区的首席代表和行动策划人、有“东方本·拉登”之称的里杜安·伊萨姆丁(又名汉巴利)已经被抓获,目前正在美国方面的拘押下。令人感到心有余悸的是,他原本正策划在今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伊萨姆丁是本周早些时候在泰国中部城市大城被捕的。当时
与他一同被发现的还有一批炸药。伊萨姆丁交代说,原本计划用这些炸药在10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期间实施恐怖活动。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在内的20多位国家首脑计划届时来到泰国参加这次会议。

  现年36岁的印尼人伊萨姆丁还是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的一名头目并被控曾为两名“9·11”事件劫机犯会面牵线搭桥,他同时也是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和今年8月雅加达万豪大酒店爆炸案的主要嫌疑人之一。(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