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阿斯要求美国对以色列施压以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6日 07:39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15日电(记者潘立文)正在黎巴嫩访问的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15日要求美国对以色列施加更大的压力,以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执行。

  沙阿斯在与黎巴嫩外长奥贝德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以色列建立的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隔离墙”是不能接受的,它企图以此来毁灭“路线图”计划。他呼吁美国对以色列施加更大压力,迫使其停止这种种族歧视和挑衅行为,尽快回到执行“路线图”计
划上来。

  沙阿斯透露,美国助理国务卿伯恩斯13日在安曼向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表示,美国不满意以色列建立“隔离墙”的做法,并强调美国恪守“路线图”计划,决不允许该计划遭到破坏。

  沙阿斯和奥贝德在会谈中还讨论了阿拉伯世界局势、巴勒斯坦现状及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家园等问题。

  沙阿斯是14日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的。他将于16日离开黎巴嫩前往叙利亚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