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再次订购便携式监视和目标捕获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23: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8月12日报道,美国空军又向工程支持系统公司订购9套AN/PPS-5C便携式监视和目标捕获雷达(MSTAR)。

  这是工程支持系统公司从美国空军获得的第二份MSTAR系统合同,这些雷达可以快速部署,即可独自用于广域地面监视也可作为敏感地区防御基地综合安全方案的一部分。AN/PPS-5C便携式监视和目标捕获雷达特别适用于某一军事区域周边的安全防护或作为提供部队安
全保护、边界监视和设施防护的综合安全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

  美军及其盟军已经在阿富汗、伊拉克、巴尔干以及其他需要高可靠性地面传感的地区使用了该系统。除了美国空军,工程支持公司还向美国国民警卫队、加拿大国防部(MND)和波兰、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提供了该系统。

  AN/PPS-5C便携式监视和目标捕获雷达是一种低功率、非常低截获概率(LPI)的地面监视雷达,它可全天候地监视25英里以内的区域。AN/PPS-5C雷达可靠、易于携带,可在3分钟内投入使用。基于视窗系统的人机界面(MMI)通过网络和无线控制可提供快速自我位置定位和监视区域设定。该系统可以确定移动目标的位置并对目标进行辨别。(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