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抗战胜利58周年纪念活动在卢沟桥畔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志勇)为弘扬民族精神,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8周年,以“忆抗战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在全面抗战的爆发地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装甲兵工程学院的代表向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及死难同胞献了花篮,并表示要牢记历史,发扬先烈们誓死保卫国家的英勇气概和崇高精神,练好本领,
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枣庄铁道游击队展览馆馆长潘福安向抗战纪念馆捐赠了台儿庄大捷中中国军队所戴的铜盔和敢死队员使用的大刀以及铁道游击队当年使用的渔叉、钱币、木船等文物和一组珍贵的史料。

  斑斑锈迹抹不去历史的回忆,曾经是铁道游击队侦察员的刘宗仁老人讲述了铁道游击队当年在微山湖打击敌人,开辟华东至延安秘密交通线,先后护送刘少奇、陈毅、罗荣桓等1000多名干部的英雄事迹,并且讲到陈毅元帅曾在船中赋诗称赞他们。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枣庄铁道游击队展览馆签署了共建协议,进一步弘扬抗战民族精神,并达成今年“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在北京举办铁道游击队展览。

  这次活动是由装甲兵工程学院、枣庄铁道游击队展览馆、枣庄电视台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