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开始接收“台风”多用途高速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22: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8月4日报道]德国成为第一个接收欧洲战斗机(也称"台风"战斗机)的国家。首批交付德国的这批战斗机将用于训练,其余飞机将在2003年下半年及其后几年陆续交付德国。对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交付将于今年夏天的晚些时候开始。

  该战斗机的单价为8000万欧元(9100万美元),英、德、意、西4个国家总共订购了620
架。其中英国232架,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西班牙87架。

  欧洲战斗机是一种单座多用途高速战斗机,航程为2500千米,可以根据任务的需要搭载不同的导弹。其研发工作始于1977年,但由于资金的问题导致过数次延误。

  欧洲战斗机由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4国联合研制。参与联合研制欧洲战斗机的企业有英国的BAE系统公司、德国的EADS-Deutschland公司、意大利的Alenia Aeronautica公司和西班牙的EADS-Casa公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