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理会通过决议设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 中国赞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21: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十四日电(记者赵海燕)联合国安理会十四日以十四票赞成、一票弃权通过决议,欢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授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设立一个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协调联合国在伊工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代表中国投了赞成票。

  这一决议的提议案由美国提出,得到了英国、西班牙、喀麦隆、几内亚、保加利亚、智利、安哥拉等七个国家的支持。决议表示尊重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强调联合国在伊
重建中应发挥重要作用。规模为三百人的联合国援助团则将在用一年的时间协助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从事联合国在伊重建中的各项工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决议表决后所作的解释性发言中指出,中国一直十分重视伊拉克战后重建,始终主张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进程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王光亚表示,安南提出的成立伊拉克援助团的建议十分重要,有助于加强联合国在伊重建中的作用,中国支持尽早设立援助团

  王光亚说,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是朝着“伊人治伊”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中国期待伊拉克主权早日得到全面恢复。

  唯一投弃权票的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说,弃权体现了阿拉伯国家的共同立场,呼吁美英早日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建立一个真正合法的伊拉克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