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洛克比空难彻底解决也许还有波折 与法国有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20:09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8月15日电记者徐平报道:尽管这两天传出不少利比亚愿意承担洛克比空难责任的报道,并答应支付巨额赔偿。但此事能否最终解决或许还有波折。

  此次的麻烦可能同法国有关。报道称,1989年法国一架客机在非洲发生空难、造成170人死亡惨剧后,最后利比亚承担了此事的责任,并支付了约3300万美元的赔偿金。也就是说每位遇害者家属都获得了19.4万美金的赔付。

  据英国BBC今天报道,现在法国对洛克比空难遇害者家属每人能获得1000万美元的赔偿感到不公平,因而要求法国客机遇害者家属也能享受相同的赔偿金额。消息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在有关洛克比空难索赔的整个过程中,法国一直没有提出过上述要求,而此前法国还一直赞成解除对利比亚制裁的。

  有报道说法国要求利比亚在联合国投票解除对利制裁之前,对是否答应法国新的赔偿要求作出答复。而这很可能会影响洛克比空难案的最终解决。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已和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就此事通了电话。尽管电话内容据说使用的是外交辞令的语言,但BBC报道说美国担心法国会阻碍洛克比赔偿,因而表达“对法国表现感到非常愤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