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团:陈水扁应在任内解决两岸“三通”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9: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台“立法院”亲民党团总召集人钟绍和昨日质疑陈水扁有关两岸政策的说法是“说法反复”、“前后不一”,他呼吁陈水扁如果有诚意,应该在任内解决“三通”问题,不是把时程表延伸到明年底。

  据岛内媒体报道,钟绍和认为,陈水扁曾经说过不激怒、不挑衅大陆,但是又提出“一边一国”的挑衅言论,让两岸关系无法良性互动。他指出,日前陈水扁才说“三通”不是
万灵丹,现在又翻案提出两岸直航时程表,而且两岸“三通”不是单方面可以决定,还必须考虑对岸的态度。

  钟绍和表示,陈水扁如果有诚意,应该在任内解决“三通”问题,不应随意开出“空头支票”,甚至替下任的“总统”决定“三通”的时程表。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副总召丘毅也指出,2001年4月初大陆表达过两岸可以直航,如果陈水扁早有决心要推动两岸直航,为何不在当时就积极推动?“立委”沈智能也认为,陈水扁规划出一套到下一任“总统”的时程表,这种做法是长期而不可兑现的支票。(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