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指定LCS模块化作战系统任务模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9: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世界防务新闻网站8月11日报道]美国海军已经为它的第一艘LCS沿海作战舰艇选定了模块化作战系统,并将在8月15日向正在竞争的工业小组宣布这一决定。

  美国海军将具体说明它对无人和模块化作战系统的要求,三个工业竞争小组必须根据美国海军所指定的模块作战系统的要求,在明年初完成LCS设计方案和任务模块的综合,以便满足新一级的舰艇执行浅水任务的需要,包括猎潜、扫雷、以及对抗群集沿海舰艇的攻击。

  美国海军希望第一艘LCS新舰艇在2005年开始建造,2007年海试,主要使用为其他海军舰艇计划研发的作战技术和系统。最初的LCS舰艇的主要任务是对抗敌方水雷,常规动力潜艇和快速攻击艇。随后,美国海军计划为LCS装备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模块,后勤管理任务模块,为其增加支持特殊作战部队和援助本土防御的能力。

  洛·马公司,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和雷声公司正在精炼它们的LCS设计方案。它们目前正在按照美国海军提出的LCS海上框架分别进行着研究。每一家合同商和它们的合作伙伴将在7个月的初步设计阶段,即明年2月底向美国海军提交它们的LCS设计概念,届时美国海军将选择其中的2家公司进行LCS的建造。附图:LCS各种构想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