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各地开展多种爱国主义活动纪念“8.15”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5日电中国各地群众今天举行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活动,以纪念“8.15”这个特别的日子。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天一大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就陆续迎来了前来凭吊的市民。同时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和七名日本铭心会友好访华团成员也聚集在纪念碑前,在这里举行第18次和平集会。他们向遇难者敬献花圈,表达“铭记历史教训,共创和平
未来”的美好愿望。

  日本铭心会南京友好访华团团长松冈环说:“每年都来这里举行集会,希望日本国民能够面对历史,记住历史。”

  南京市大屠杀史研究会副会长孟国祥说:“通过这次集会,唤醒有良知的日本人知道历史,记住历史,认识历史。

  从今天开始,黑龙江省穆棱市的两千名学生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了解历史,记住过去,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学们阅读了《七七事变》、《八一三淞沪抗战》等抗日战争回忆录,无不被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所感动。

  在革命老区庆安县,修饰一新的革命烈士陵园今天重新开放。在烈士纪念碑下,1000多名各界群众举行了不忘血泪历史,缅怀先烈英灵,振兴中华的主题演讲活动。

  这几天山东枣庄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每天都有上千名群众前来重温历史,缅怀抗日英雄。除原有的纪念照片、音像和文物外,纪念馆又新增设了的由声、光、电演示的战斗场面,令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半个多世纪前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