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疆空军雷达兵某团演兵高原提高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9: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晓宇、陈一侠报道:8月11日上午,海拔3700米的喀喇昆仑山某山麓,驻新疆空军雷达兵某团机动作战小分队官兵经过长途奔袭,在高寒缺氧的条件下,迅速架设起野外雷达装备,一场实战背景下的雷达部队高原机动训练拉开了序幕。

  在现场组织指挥的团参谋长崔成武介绍,为进一步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和在高寒缺氧地区保障能力,该团组织了这次机动训练。此前,他们制定了周密科学的机动训练
方案,从机关和所属雷达站抽调了13个专业的骨干力量,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强化训练。

  笔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参训小分队长途奔袭两昼夜,先后翻越了3座海拔400 0米以上的达坂抵达预定地点。野战指挥所频繁设置“敌情”,官兵们熟练地实施雷达装备故障修复、阵地防护、战损抢修、高原反空袭等训练课目,积累了雷达装备在高海拔地区的运行参数和有关阵地资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