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报称布什拒绝扩大联合国在伊战后事务上的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8: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道,布什政府已经拒绝了法国、印度和其它国家提出的给予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事务上更大作用的要求。这些国家称,作为条件,他们将参加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

  布什政府的一位官员称,相反,美国将自己加大努力,谋求其它国家协助美国在伊驻军。这些军事驻扎将以13900名美军为主。目前,除了美军外,还有18个国家的21000名军事
人员驻扎在伊拉克,其中包括11000名英国部队。美国计划寻求更多的外国部队协助其在伊拉克的战后救济工作。美政府官员称,尽管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形势非常困难,但美政府内部已达成共识,即美国将与上述国家进行更好的合作,而不是让联合国以及那些曾反对对伊战争,而现在又急于想在战后伊拉克发挥影响力的国家参与其中。

  一位官员说:“布什政府不愿意去面对联合国安理会,并听从它的安排,”他说:“你可以认为最好让联合国来做这件事,但现在,伊拉克的形势并没有那么糟糕。”

  布什政府的这一立场可能会使其让更多的美军部队尽快撤回美国的希望变得更加复杂。美军在伊军事占领的时间长短将取决于伊拉克的局势如何更快地稳定。

  要求扩大联合国在战后伊拉克事务上的作用的想法是在美国于13日敦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伊临时管理委员会的决议后被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最终通过了这一决议。据此间的外交官称,出于某些考虑,安理会在最后将决议中的“认可”伊临管会的说法改成了“欢迎”伊临管会的成立。这个有25名成员的临时管理委员会是由美国和英国出面组成的。

  该决议同时也包括联合国将在巴格达开展一个“协助任务”以支援在那里的各项联合国事务。

  据悉,一次寻求其它国家对伊提供援助的国际会议已定于10月2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一些希望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的欧洲大国暗示,如果它们不得不为对伊援助提供巨额资金的话,它们希望联合国在伊拉克重建事务上有更大的发言权。美国负责战后伊拉克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称,在今后四年内,重建费用将是“惊人的”。许多专家预测重建费用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