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在平壤共同举行“民族大会”庆祝光复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15日电(记者姬新龙宫一栋)朝鲜和韩国的政党、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以及海外朝鲜人15日在平壤市大同江上的绫罗岛公园举行“8·15和平统一民族大会”,纪念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独立解放58周年,并决心携手阻止战争,实现国家和平统一。

  民族大会于上午10时开始,朝鲜内阁总理洪成南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他说,虽然目前朝鲜半岛局势仍然紧张,但朝鲜半岛北南关系正在遵照《北南共同宣言》的精神朝良好的
方向发展。他呼吁全民族要与反对共同宣言精神、反对北南协调的势力进行坚决的斗争。

  民族大会上一致通过的全民族共同呼吁书提出,任何时候都不能容许朝鲜半岛再发生战争。呼吁书要求全民族团结一心,消除战争危险,打开和平与统一的大门。

  当天下午,北、南及海外代表们还在绫罗岛公园举行游艺活动,进行了一系列以团结与声援、向往和平与统一为主题的体育游戏。

  本次民族大会是朝韩近年来第三次共同举办光复节庆典活动。据悉,民族大会16日将移至平壤市郊的高勾丽古迹遗址大城山城南门外举行,并在北南共同举行的艺术表演后降下帷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