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8集电视专题片《台湾往事》在北京首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陈键兴)8集电视专题片《台湾往事》15日在此间举行首映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为该片题写了片名,并出席了首映式。

  该片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所属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夏潮基金会合作拍摄完成的。影片以1895年“甲午战争”到1945年台湾光复的历史
为背景,用丰富详实的史实讲述了日本帝国主义强占台湾期间的种种暴行和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台湾同胞抵抗殖民统治的不屈斗争。

  据了解,在历时2年摄制过程中,《台湾往事》的主创人员往返于海峡两岸,将许多几近湮灭的珍贵史料重新发掘出来,片中有详实的史料和许多珍贵的实地采访镜头。该片的摄制,得到了台湾大学、台北大学以及许多台湾同胞的大力支持。

  出席首映式的还有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广电总局、台盟中央、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全国台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台湾研究会、厦门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台湾夏潮基金会、台湾文化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文史工作室、台北问津堂书局的专家学者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