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瓦杰帕伊发表独立日讲话 呼吁印巴早日实现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7: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在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发表讲话,呼吁印巴早日实现和平。他称印度已经做好同巴基斯坦实现和平的准备,但巴基斯坦必须首先结束跨境恐怖主义。

  据报道,瓦杰帕伊的演讲在新德里历史悠久的红堡举行。他说:“值此印度庆祝独立日之际,我谨邀请巴基斯坦与我们一道共同迈向和平之路。虽然前面的道路崎岖不平,虽然
前面的道路地雷密布危险四伏,但只要我们共同合作,就一定能够排除障碍。我们已经冲突了50年,我们还要再流多少血?”

  瓦杰帕伊还说:“我们已经在两国关系正常化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恐怖事件仍在发生。我们的邻居是否愿意彻底停止跨境恐怖主义呢?这将是对他们诚意的考验。”

  去年印度议会大厦发生袭击事件之后,印巴关系高度紧张,差点爆发了自印巴1947年独立以来的第四次战争。最近两国关系明显改善,已经全面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和公路交通联系。但印度坚持认为巴基斯坦支持跨境恐怖主义,纵容伊斯兰极端分子从克什米尔等地区向印度发动袭击,巴基斯坦否认直接参与了这些袭击,两国的和平谈判仍面临众多挑战。

  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在14日独立日之际也向全国发表讲话时,称巴基斯坦愿与印度发展友好关系。他说:“战争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巴印双方应当开始着手解决两国间包括克什米尔争端在内的所有问题。”他强调指出,克什米尔人民获得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是巴印关系正常化的前提。”(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