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博物馆 > 正文

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被批准为国家A级旅游景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7:10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15日电近日,湖北省宜城市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级旅游景点。

  1940年5月在枣庄会战中,时任国民党五战区第33集团军总司令的张自忠将军,亲率第74师等部度汉江截击南逃日军,与敌激战9昼夜,不幸在宜城殉国,国共两党分别举行了隆重追悼大会,毛泽东题词:精忠报国。国民政府于同年7月7日追任张自忠为陆军上将。北京
、天津、上海、武汉市内都建有以张自忠命名的路,宜城曾易名自忠县,宜城内建有“张上将自忠殉国处”纪念碑和“张上将同难官兵公墓”,1982年4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张自忠将军为革命烈士。张自忠将军不仅是中国抗日战争中以身殉国的最高将领,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死沙场的著名将领。

  据统计,张自忠将军纪念馆自1991年5月16日建成开放以来,已接待游客50余万人次,创旅游收入300多万元。(龙贡、翟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