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空军谋求成为“守望者”无人机的使用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7: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7月28日报道]英国"守望者"无人机主要设计用于提供情报、监视和侦察,所以至少在观念上,它应该由陆军使用。但空军高级官员们称,空军将继续努力,力争成为该无人机使用者。

  目前,"守望者"无人机项目还处于投标的竞争阶段。泰利斯公司提供了"赫耳墨斯180"和"赫
耳墨斯450"两种方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提供了"游骑兵"和"火力侦察兵"两种选择。

  英国预定"守望者"应满足对近程和中程无人机的所有要求。一些工业界的分析家认为,旋转翼的"火力侦察兵"可能更适合陆军使用,因为它不需要跑道。其他一些人则非常怀疑旋转翼无人机能否达到中程"守望者"的要求。

  英国的"凤凰"无人机是从车载轨道上发射的,并不需要跑道。而正在采购中的"守望者"可能是一种中程固定翼无人机,它可能因为训练和航程方面的原因需要建一个专用跑道。一位消息灵通人士称,如果一种无人机看起来像飞机,也用跑道起降,他相信空军最善于这样的作战。他的意思是说,空军可能成为这种无人机的最终使用者。

  在陆军中,对该无人机的进展、优先权以及自己能否成为直接使用者的关注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但空军认为,到底由谁使用,最终可能要按预想的作战任务来定。

  英国的"守望者"无人机预计于2006年服役,但英国陆军战术无人机小组领导科文·哈里说,他希望早一点地解决训练、跑道及永久性设施等基础问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