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子女在厦入学所有手续半天搞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7:06 人民网

  人民网厦门8月15日电记者余继军报道:今天上午,厦门市台办、厦门市教育局及思明、开元、湖里区教育局把办事窗口搬到了台商会馆一楼大厅,在厦门的台商子女在厦入学的所有手续因此半天就可办好。

  上午9点不到,在厦投资兴办螺丝厂的台商黄先生便带着相关证件和资料来到台商会馆。今年他把两个孩子都转到厦门来上学。此前,他的小儿子在台湾读的是大同小学,听说厦
门也有大同小学,黄先生便毫不犹豫地在入学意向表上填上了大同小学。厦门市台办办事人员验证了黄先生带来的相关证件后,马上转给旁边的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入学材料很快便审核完毕并盖上了公章。

  今天上午大约有40多名台商来办理了相关手续。据统计,来厦门投资的台资企业目前已达1800多家,约10万台商及其家属常年在厦门居住。为了解决台商子女的入学问题,厦门市在《厦门市台湾同胞投资保障条例》中,规定了在厦台胞子女办理相关就学证明即可入学。

  厦门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约有400多名台商子女在厦门市的中小学上学,随着台商来厦投资增多,厦门市将为越来越多的台商子女在厦就学提供方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