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成立“公投委员会” 14个委员名单出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7: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台当局执意推动的“公投”引起岛内外强烈反感,然而,台“行政院”今天却正式成立“公民投票委员会”,同时,也将公布14位成员名单。

  据岛内媒体报道,为配合在明年大选时举行“公投”,台当局日前宣称即使没有“立法”当局也可以援引“宪法”举办“公投”。继核定完“全岛性公民投票实施要点”后,台当局又积极着手成立“全岛性公民投票委员会”。今天台“行政院”将正式成立“公投委员
会”,同时也将公布14位成员名单,其中包含财政、主计、经济、研考会、内政、新闻局等6个官方代表及8个非官方代表,其中有学界、律师、专业人士、社会团体等。而备受瞩目的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并未参加,积极促使“公投委员会“成立的”核四公投促进会”成员,也将予个人名义被邀请。

  报道称,委员会的业务主要是承办当局公民投票相关议题,因此在官方代表中列入和公民投票业务组成,包括经费及办理投票等相关业务部会。

  据透露,“公民投票委员会”是根据“公民投票实施要点”设置,因此以承办“公投”业务为主要目的,“核四公民投票”是其中项目之一,“‘立委’席次减半”等“国会”改革及台湾加入WHO等议题,都可能出现在首次“公投”当中。(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