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各界人士强烈质疑陈水扁开“直航空头支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4: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消息针对陈水扁日前声称“明年底前完成两岸直航协商”及“两岸直航三阶段论”,台湾政界、学者、舆论昨日表示强烈质疑,认为陈水扁根本无直航诚意,指陈水扁只是开“直航空头支票”。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舆论称陈水扁针对两岸直航出招,充满了政治操作与选票考量,同时指陈水扁及其幕僚近期面对明年大选已陷入“战略模糊,战术混乱”的困境,阿扁一
面将明春大选定为“一边一国VS一个中国”,另一面打出“直航牌”,争取中间选民的认同与支持;扁当局的政策形象两极化,充满逻辑矛盾。

  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国亲联盟文宣组召集人刘文雄、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嘉进等纷纷指出,陈水扁如果真有对两岸直航诚意,应该立即进行谈判,为何要拖到明年底?

  国民党政策会副主任张荣恭指出,事实证明陈水扁“直航支票”只是一张“空头支票”,陈水扁在2000年当选后5天就提出当年底“两岸三通很快会有眉目”,现在却一点眉目也没有。他强调,现在扁的谈话,只是把两岸政策当成“竞选宣传造势”。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兼大陆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呼吁扁当局“勿以三通挟持选举”,指出“三通”的议题从陈水扁当选后迄今已经有过4次的改变,“三通”议题,在台湾已经被意识形态高度扭曲所耽误,它不是一个政治人物的许诺和一场选举所能改变,如果政治人物真正理解直航对台湾意义,请不要以“三通”来挟持选举,空口许诺一个目前尚无法确定的将来远景,这不是一个有效的政治战略规划,仅是自己为胜选所填写的未来支票。(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