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致电法外长对法拟阻碍洛克比赔偿表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4: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5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4日致电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对法国可能阻碍利比亚赔偿洛克比空难受害者协议的实施表示关切。

  1988年洛克比空难死难者家属的代表律师在早些时候说,他们已经同利比亚官员签署一份协议。按照协议,利比亚同意设立一个价值27亿美元的赔偿基金,以便对受害者的家人分期做出赔偿。

  但是,法国可能成为这项协议实施的障碍。1989年,一架法国客机在非洲上空被炸毁,造成170人死亡,利比亚后来同意为此事承担责任,并同意支付3300万美元的赔偿。

  这就是说,法国客机的每位空难受害者将获得19.4万美元的赔偿,而洛克比空难的受害者则可能获得高达1000万美元的赔偿。法国方面表示,法国客机受害者应当得到同洛克比空难受害者一样的赔偿。

  据报道,法国要求利比亚在联合国投票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之前答应法国的要求,而法国的这一立场将可能阻碍洛克比空难赔偿计划的进行。

  美国官员表示,在有关洛克比空难赔偿谈判的整个过程中,法国都没有提出过上述要求,相反,法国一直要求在达成赔偿协议之前就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

  美国官员说,鲍威尔在同德维尔潘作电话交谈时表现了外交姿态,但有报道说,美国对法国的表现感到非常愤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