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宣布将在2008年前执行无人飞船登月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5日电印度总理瓦杰帕伊15日表示,印度将在2008年之前执行无人飞船登月任务,这将展示印度的科学能力。

  瓦杰帕伊在印度独立日周年全国讲话中表示:“印度已做好准备在科学上迈出巨大一步,我很高兴地宣布,在2008年之前印度将执行登月任务,这次任务将被称为‘首次月球之旅’。”

  印度航天研究机构在三年之前就提出了一项建议向月球派出一艘宇航飞船,此后该机构在2001年开始对这一建议进行可行性研究。无人飞船登月计划预计将花费印度8千万美元。

  印度将其在航天计划中的成功视为一种荣耀,但对登月飞船计划持批评态度的人士指出,这一航天计划对印度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不会带来任何新的科学收获。(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