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研制廉价机载导弹探测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4: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8月报道]美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已经成功对一种廉价机载导弹探测与预警系统进行实战试验。该系统由国防研究协会(DRA)研制,是小型企业革新研究(SBIR)项目的一部分。

  在此次试验中,共发射了12枚试验用导弹,模拟面对空导弹向携带探测系统的飞机进行攻击,该系统立即准确探测出所有12枚导弹。

  设计该系统的目的是解决由于光电/红外(EO/IR)系统出现混乱而造成的错误报警问题。有关人员称,从此次试验可看出,该系统的探测处理过程显示了真实信号与噪音的比率已经有所改进。AFRL估计该系统的成本大约是目前部署系统的1/10,而且该系统不仅可以装备到军用飞机上,也可能装备到客机上。

  澳大利亚国防科学与技术局(DSTO)也在进行一个相似的项目,建造了一个廉价的多光谱成像IR传感器的原型。该系统通过"双色装置设计"进行光学信号处理,使其能够在战场环境中辨别导弹的光谱和热源,以减少错报。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