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决定不参加俄海军演习 朝鲜将派员观摩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国防部消息来源称,美国将不参加俄于八月晚些时候在远东地区举行的大规模海军演习,因为朝鲜将作为观察员参加此次军演。

  消息来源说,日本也曾考虑与美国盟友保持同样的立场,但考虑到日俄军事交流的重要性,最后决定参加演习。日本将派出两艘驱逐舰参加此次军演。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访问美国期间,向五角大楼发出了参加此次俄远东海军军演的邀请。俄已邀请韩国、朝鲜、加拿大、日本和中国参加此次海军军演。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将派遣由一个由200名水兵组成的舰艇中队、数艘救援直升机参加演习,并派出两名高级官员担任观察员。朝鲜已通知莫斯科,它同意派一名或两名军官观摩此次军演。(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