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出资36亿美元向波音公司购买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3: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波音公司将于2005年向韩国交付首架F—15K多功能战斗机,最后一架将于2008年交付。

  F-15K是美国空军F-15E型远程、多功能战斗机的最新改进型。它可以在任何天气下全天候地执行空对地、空对空任务。它可以挂载23000镑的弹药,飞行速度可达2.5马赫,并运用了最先进的军事技术,包括第三代的前视红外系统APG-63(V)1雷达、头盔式瞄准系统、可支持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防区外对地攻击增程型空对地导弹、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im-9X
“响尾蛇”的武器控制系统。

  韩国将直接出资36亿美元向波音公司购买该型号战机。韩国还将出资3亿美元用于支付美国空军提供的F-15E飞行培训、密码处理设备和AIM-120中程空空导弹,以及美国海军提供的AGM-84“鱼叉”导弹、防区外对地攻击增型导弹(SLAM-ER)和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其它的3亿美元将用于支付与三星公司签定的合同以及购买通用电气的F110-129型发动机,F-15K也是首批装备通用电气发动机的F-15战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