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日本战败纪念日:日各政党分别发表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3:0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5日讯在日本战败纪念日的今天,日各政党纷纷发表声明阐述本党的政治主张。针对一味炫耀刚刚被审议通过的、使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成为可能的特别措施法重要性的自民党谈话,民主党等在野党纷纷对支持伊拉克战争的政府和执政党进行了批判,并呼吁应该以联合国为中心采取行动。

  据《朝日新闻》报道,作为日本最大执政党的自民党在声明中称,伊拉克等持有的大
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一种威胁,而“伊拉克支援特别措施法”是一项能对国际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的法律;今后自民党将以打击恐怖主义等为己任,为构筑国际社会的和平环境做出贡献。同样是执政党的公明党和保守党在声明中也表示,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将为建设和平的国际环境做出贡献。

  日本最大在野党的民主党党首菅直人在谈话中指出,“现政府对通向和平的道路既无构想又无战略,让人深表忧虑。”他表示,“日本应该开展以裁军等为主体的外交,构筑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环境。”自由党也表示应积极参与联合国倡导的和平活动。

  针对做出向伊拉克派遣自卫队决定的政府行为,日本共产党表示,“这是一种历史性暴举。将会和美国一样,让日本被世界所孤立。”社民党在声明中批评指出,“现政府使日本在战后作为‘和平之国’取得的国际信赖性丧失殆尽。”(陈建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