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多名阁员无视反对今参拜靖国神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3:06 中新社网站

日本多名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泉内阁成员中的防灾担当相鸿池祥肇、农林水产相龟井善之、经济产业相平沼赳夫及国家公安委员会委员长谷垣祯一4人今天参拜了位于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也进行了参拜。

  鸿池在上午8点左右进行了参拜。参拜结束后他对记者表示:“自己是怀着感谢如今所拥有的和平,绝对不能再发起战争的想法前去参拜的”。他用自己的零用钱付了香资,当被
问及是以公家还是私人身份参拜时,他仅仅答道:“以日本人的身份。”

  平沼和谷垣则是同由众参两院中超党派议员所组成的“共同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成员们一同进行了参拜。

  除此之外,财务相盐川正十郎和总务相片山虎之助也已分别在11日和13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位于东京九段的靖国神社内供奉着东条英机等14名日本甲级战犯的牌位。日本政界要员参拜甲级战犯,遭到日本爱好和平人士以及曾经深受日本侵略之苦的亚洲各国人民的强烈反对。

  8月12日,当时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曾指出,两国曾有过一段不幸的历史,但不应使历史成为包袱,日本普通民众悼念在战争中死去的亲人是可以理解的,但甲级战犯是对战争负有重要责任的人,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中国人民无法理解和接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