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约旦起诉阴谋袭击美国人的13名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8月14日电约旦军事检察官14日对涉嫌图谋袭击美国驻约旦使馆和约旦军事基地的13名嫌疑人提出指控。

  长达13页的起诉书说,策划者通过两名在逃的沙特籍嫌疑人从沙特获得资金,并通过一名在押的约旦卡车司机从伊拉克购买火箭、手榴弹和雷管等武器。这些人本打算前往阿富汗,追随“基地”组织成员袭击美国人,但是考虑到进入阿富汗过于困难,他们就改变了计
划,决定袭击约旦境内的美国目标。他们将目标锁定为美国驻约旦使馆和他们以为驻有美军的几个约旦军事基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约旦官员说,调查并没有揭示此次图谋与“基地”组织存在密切联系。

  约旦情报机关去年12月22日在对嫌疑人员经过数周的监视之后,侦破了这一起犯罪图谋。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