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建成日军侵华罪证展览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8月15日电(记者吴晓东、梁冬)“8·4”事件的发生震动了每一个齐齐哈尔人。今天,旨在揭示日军侵华罪证,以警示后人的日军侵华罪证陈列馆正式在齐齐哈尔建成并开馆。

  该馆位于齐齐哈尔市的中心区,展馆共分5个展厅。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展现“8·4”侵华日军遗弃毒剂泄漏伤害无辜百姓的第一展厅。除此之外,该展馆还向人们展示了忠灵塔
、“516”部队、“731”细菌部队、南京大屠杀等日军侵华罪证。整个展馆共展出图片283幅和200多件实物。

  参加开馆仪式的齐齐哈尔市委书记杨信说:“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不久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8·4’事件更告戒世人勿忘国耻,热爱中华。”(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