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暂缓关闭驻冰岛凯夫拉维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5日 12: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冰岛总理奥德森8月14日称,考虑到冰岛的安全和当地经济发展等因素,华盛顿将重新考虑是否关闭设在该国的美军基地。

  奥德森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8月13日告诉冰岛方面称,美国将取消今年6月做出的、关闭美军驻冰岛凯夫拉维克基地的决定;赖斯暗示称,这个决定将作为华盛顿对美在欧整个军事存在评估的一部分重新进行考虑,这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不过,奥德森称,这并不意味着这个基地将是美军的一个永久基地。

  凯夫拉维克基地是根据1951年美冰双方达成的协议而设立的一个美军基地,自美国宣布要关闭该基地以后,冰岛方面一直努力,试图阻止美关闭该基地。

  如果美军撤走,冰岛将是一个没有防空能力的国家;此举也将影响到当地居民的经济。(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